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意簽29大單 可望達200億歐元

時間:2019-03-25 03:18:28來源:大公報

  圖:習近平同阿爾貝二世親王舉行會談\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協議價值25億歐,潛在價值200億歐!」「天經地義」的合作終於迎來「大單」。當地時間3月23日,羅馬城郊的馬達馬別墅吸引了上百位記者,中國和意大利領導人在這裏舉行會談,共同見證了29項合作協議或意向書的簽署。

  中意經貿合作近日受到全球媒體關注,儘管遭美國「反對」,意大利仍舊作出獨立判斷,於23日正式成為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的G7國家。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3月23日報道,意副總理迪馬約(Luigi Di Maio)當天向媒體介紹稱,中國領導人此次訪意,雙方簽署的經貿合作協議共價值25億歐元,而這一數字在未來很可能隨着更多雙邊合作協議的簽署被提升至200億歐元。

  他說:「對於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在這天,意大利製造取得了勝利,意大利勝利了,意大利的公司們也都勝利了。」

  路透社報道,訪問間隙,兩國簽署了29項合作協議或合作意向書,涉及基礎設施建設、銀行、貿易及旅遊等領域,其中10項是與意大利企業展開合作,其他則是與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合作。《華爾街日報》還稱,迪馬約透露,兩國正努力在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下月訪華時敲定其他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