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蘇爆炸 男子被困40小時奇跡獲救

時間:2019-03-24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獲救男子在爆炸發生後被困40個小時,被救出時意識較為清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響水報道:23日,江蘇響水化工爆炸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64名,此外還有94名傷員危重或重傷。國務院調查組指出,事故企業連續被查處、被通報、被罰款,企業相關負責人仍舊嚴重違法違規、我行我素,最終釀成慘烈事故,調查組將對事故的起因和責任一查到底。

  受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委派,國務委員王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率國務院有關部門緊急趕赴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看望遇難者家屬和受傷群眾,慰問搶險救援隊伍。

  23日上午7時左右,江蘇鹽城響水消防中隊接到求助說有人被困於江蘇之江化工有限公司廠區。消防人員立即趕赴現場,20分鐘後,被困人員被順利救出並立即送醫。此時,距離爆炸發生已有40個小時。

  這名男性獲救人員約為40歲左右,爆炸發生後被掩埋在倒塌的建築物之下。被救出時意識較為清醒,但頭部和身體其他部位均有受傷,神情較呆滯,雙手緊緊抓住一根安全繩不肯放手。這名獲救人員的工友說,由於距離肇事企業只有200米左右,工廠多處建築和生產裝置倒塌,死亡工友至少12名,另有多人至今沒找到。

  增至64死 醫院人滿為患

  據鹽城市市長曹路寶介紹,截至23日7時,事故已造成死亡64人,其中26人已確認身份,38人身份待確認。此外,鹽城市16家醫院共收治傷員617人,大部分為頭部、腹部、四肢等部位的擦劃傷。

  記者在響水縣人民醫院看到,各病房已人滿為患。9歲的陳啟元躺在一張臨時增加的病床上,額頭纏着滲透血跡的紗布。據陳父介紹,由於學校和爆炸化工廠的直線距離只有1公里左右,教室玻璃被全部震碎並濺到陳啟元頭上。隨後,陳啟元被送到醫院縫合,目前仍需留院治療和觀察。

  江蘇爆炸事故傷亡

  截至3月23日7時

  •死亡 64人(已確認身份 26人)

  •危重 21人

  •重傷 73人

  •失聯 28人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