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共研認定方式教材編製

時間:2019-03-24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未來可在大灣區內共同培育金融科技人才/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如何參與國際競爭、未來大灣區金融科技如何建立一個完善的生態環境、金融+科技如何發揮「1+1>2」效能備受業界人士關注。深圳市地方金融科技監管局局長何傑透露,不久將召開「深港澳金融合作第八次聯席會議」,就金融科技師專才怎麼認定、教材怎麼編製等一些重大問題進行探討。據悉,金融科技師的認定工作由三地協會組織承擔。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香港在大灣區發展過程中可以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以金融科技為突破口,滿足區內極大的跨境金融服務需求,一起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新發展區域。作為在大灣區內唯一實行中、英、法三語的地區,香港擁有國際投資人所熟悉的法治環境及國際化的金融平台,能為區內提供金融領域的積極推動。

  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資訊總監王國良指,香港人才多學習金融、法律、醫學,對IT則興趣較少;此外,香港金融機構風格偏保守,難以允許創新試錯。而深圳則對於創新試錯保持更為寬容的態度,未來香港可以與深圳更多合作,在大灣區內共同培育人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