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訪意三重示範意義

時間:2019-03-24 03:18:03來源:大公報

  為G7國家提供借鑒

  •習近平強調推動雙邊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對中國發展與其他G7國家關係具示範意義。習近平提出「三個要」,即「要強化理念溝通」、「要打造合作亮點」、「要密切人文交流」。三項重點在為中意兩國推動雙邊務實合作提質升級指明方向的同時,更為G7國家加強同中國合作提供了良好借鑒。

  促進發展同歐盟關係

  •中國一貫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意方繼續「推動歐盟同中方一道推進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對中國發展與歐盟關係具示範意義。中國國家元首在歐盟核心國家明確提出「尊重歐盟為解決自身問題所作努力」,對中國發展同歐盟關係將發揮積極促進作用。

  為世界增加確定性

  •中意兩國元首一致同意,「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牢牢把握中意關係發展大方向,攜手推動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新時期得到更大發展」,為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上升的當今世界增加了難得的確定性。中意兩國強調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貿易自由化,對各國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