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救」意遊艇廠中國企業家獲獎

時間:2019-03-23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意大利豪華遊艇集團法拉帝生產的遊艇/受訪者供圖

  在意大利總統見證下,意大利工商業領域的最高獎「萊昂納多國際獎」20日頒發給了一位來自中國的企業家。因為「解救」陷入嚴重危機的意大利「國寶級」企業法拉帝遊艇集團,濰柴集團、法拉帝集團董事長譚旭光獲此殊榮。

  法拉帝集團成立於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豪華遊艇製造商。2012年,濰柴集團向金融危機衝擊下陷入困境的法拉帝伸出「聯姻」之手,成為其第一大股東。短短幾年,譚旭光讓法拉帝扭虧為盈,目前穩居全球行業第一位置。

  成長在山東的譚旭光表示,法拉帝公司發展定位是「只要是有海洋的地方,就要有法拉帝的遊艇;只要一提到遊艇,首先想到的就是法拉帝品牌。」

  國家近年對遊艇產業也給予了更多重視,大量水域將有望放開,配套設施也將逐步跟上。綜合來看,中國遊艇產業將迎來發展高峰,預計在下個十年將達到400-500億的產業規模。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