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下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

時間:2019-03-23 03:18: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3月28日應邀出席在海南博鰲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老撾總理通倫、盧森堡首相貝泰爾、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熱蘇斯、韓國總理李洛淵將應邀出席年會。

  據了解,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擬設置50場左右的正式討論,包括開幕大會、分論壇、CEO對話、圓桌會議等。具體議題擬設五大板塊:包括開放型世界經濟,多邊主義、區域合作、全球治理,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熱點前沿。

  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表示,2018年世界經濟溫和增長,但動能放緩。主要經濟體增長態勢和貨幣政策分化明顯,國際資本流動和金融市場、能源市場波動加劇,多邊貿易體制受到嚴重衝擊,全球結構性改革問題突出。同時,大國競爭日趨激烈,國際熱點問題升溫,國際形勢中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要為參會各方搭建開放包容的討論平台,也要為凝聚全球治理共識向世界傳遞明確的信息。

  近日,記者從海南省工信廳獲悉,為更好服務論壇年會,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博鰲樂城區域將展示並試點智能網聯汽車服務。智能網聯汽車,是車聯網與智能車的有機聯合,是搭載先進的車載傳感器、控制器、執行器等裝置,並融合現代通信與網絡技術,實現車與人、車、路、後台等智能信息交換共享,實現安全、舒適、節能、高效行駛的新一代汽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