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拳整治醫療亂象 嚴打「醫托」騙保

時間:2019-03-23 03:18: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持刀加價」、執業醫師「掛證」、騙保……醫療行業中的違法違規行為嚴重損害了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為淨化醫療行業環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八部門決定自今年3月起開展為期一年的醫療亂象專項整治行動。

  根據八部門近日聯合印發的《醫療亂象專項整治行動方案》,專項整治行動將在各級各類醫療機構中開展,重點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執業行為、醫療騙保行為等。

  醫師出租、出借,製售假藥,利用「醫托」、虛假診斷等方式欺騙患者接受診療和消費等,均在嚴厲打擊之列。針對騙保,專項整治行動將重點打擊通過虛假宣傳、以體檢等名目誘導、騙取參保人員住院,留存、盜刷、冒用參保人員社保卡等行為。對違反診療常規,誘導醫療和過度醫療,特別是術中加價等嚴重違規行為,納入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和信用體系管理,並向社會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