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一」四天小長假 引爆出遊熱情

時間:2019-03-23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五一」放4天假,消息公布後民眾出遊熱情瞬間高漲。圖為遊客在香港金紫荊廣場的海邊拍照/網絡圖片

  22日,國務院辦公廳公布了調整後的2019年五一假期安排,由原先的休一天,變為休四天。消息一出,對長假「飢渴」的消費者便開始制定出行計劃,出遊熱情被徹底「引燃」。更有網友拼出了12天豪華大長假,準備出國深度遊。據預測,「五一」假期預計將有超1.5億人次出遊。記者從驢媽媽旅行網獲悉,截至當日上午11時30分,五一產品搜索人次環比上周五激增335%。在調休四天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廣州多家旅行社表示,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將吸引更多外地客源前往周邊遊玩,灣區休閒遊將受熱捧。/綜合大公報記者夏微、江鑫嫻、黃寶儀報道

  「『五一』小長假來啦,我要去香港,把海洋公園裏所有的過山車玩一遍」「5月5日至9日請滿5天年假,10日再請一天假,加上11日、12日雙休日,12天的豪華大假,甚至可以來一次出國環球深度遊了呢!」……一得到消息,大家就紛紛開始制定旅行計劃。驢媽媽方面表示,「截至上午11點30分,驢媽媽平台5.1相關產品搜索人次環比上周五激增335%」。從目的地來看,出境以日本、泰國、中國香港等為主;境內以杭州、廈門、西安等熱度最高。

  促消費拉內需 平衡淡旺季

  參照往年小長假的情況,攜程旅遊專家預測,今年預計全國可能會有1.5億人次旅遊。專家表示,適當增加小長假或長假,會很大程度上激發國人的旅遊意願,也有利於解決中國旅遊者集中在國慶、春節,以及寒暑假「集中旅遊」,體驗不好、公共資源壓力大的問題,平衡旅遊業的淡旺季。對促進消費、拉動內需也有顯著作用。  

  記者從廣州多家旅行社獲悉,22日午後旅遊產品諮詢量大幅增加,預料假期出遊人數將有約40%的增長,其中粵港澳遊產品最受關注。目前,廣東的旅行社已紛紛推出最新「五一」旅遊產品,2-4天的灣區旅遊、香港本地文化旅遊的產品有望唱主角。

  南湖國旅總經理鄭年軍表示,相較暑期、春節、十一黃金周等旅遊旺季,五一旅遊性價比最高,且此時很多景區門票有減免、航空高鐵運力也在開始大幅度增加,成為上半年最吸引的一個出遊時間。加上今年五一調休四天,可以「請3休8」,拼成一個黃金周長假,將會大大刺激大眾出遊熱情。鄭年軍預料今年五一假期出遊人數會有30%-40%的增幅,將成為取消五一長假以來出遊人數的最多的一個五一假期。

  粵港澳灣區休閒遊受熱捧

  在調休四天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廣東旅遊市場部分產品價格已經應聲上漲。廣東中旅表示,預計小長假期間粵港澳區域的入境遊人數會大量增加,港澳將迎來客流高峰。嶺南控股廣之旅方面也表示,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將吸引更多外地客源前往周邊遊玩,預計2-4天的灣區旅遊、樂園休閒遊、香港本地文化旅遊的產品將更受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