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產航母海軍節前料不會入役

時間:2019-03-2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國產航母桅杆搭腳手架(左上圖)甲板鋪新塗層(右上圖)/大公報記者宋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4月23日,中國海軍將迎成立70周年紀念日,國產航母能否在海軍節前入列服役備受關注。記者22日在大連造船廠附近觀察發現,國產航母艦島桅杆再次搭起腳手架,所有衛星數據天線均被銀色防雨布包裹。甲板自尾部開始攤鋪新塗層,顯示其既定生產計劃並沒有追趕海軍節這一特殊節點,不會在「4‧23」前服役。

  自2月下旬開始,國產航母有「馬甲軍團」現身,並隨後進行了僅有4天半的第五次試航。外界據此認為,其可能提前服役,或與遼寧艦同時現身海上閱兵,甚至有先閱兵再返廠舾裝的猜測。但國產航母艦島再搭腳手架,大面積攤鋪新塗層,讓外界所謂「獻禮工程」的猜測不攻自破。

  今次國產航母攤鋪新塗層與遼寧艦升級改造的塗層相同,整個過程至少一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