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緊急馳援!全力救治!不落一人!

時間:2019-03-23 03:18:42來源:大公報

  圖:受傷危重者從響水縣人民醫院轉至其他醫院救治  /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21日14時48分許,江蘇省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發生後,國家、省、市、縣立即啟動應急機制,消防、武警、衛生、供電、通信等部門立即組織救援隊前往響水,相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事故救援、秩序維護等工作。

  當晚9時30分許,儘管距離爆炸發生已經過去近7小時,現場的火勢依然非常猛烈,黑煙滾滾。從航拍情況看,有多處火點,持續燃燒。現場消防車與救護車不斷地進出爆炸現場,一邊是衝進火場搜救的消防人員,一邊是不斷將受傷人員送往醫院的醫護工作者。

  「接到指令後,我們消防救援人員火速就位,營救被困人員並對油罐進行冷卻滅火。」連雲港市消防救援支隊政委楊華林說,人與火的搏鬥持續了整整一夜。

  截至22日7時,3處着火的儲罐和5處着火點全部被撲滅。

  「要劃分責任區,分隊包乾。不僅要在有生命跡象的地方搜救,還要在每一個可能有人的地方搜一遍,確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響水「3.21」事故救援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說。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