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文服務成意旅遊景點標配

時間:2019-03-23 03:18: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走進意大利首都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歡迎中國遊客」醒目標識便映入眼簾。作為意大利最大的航運樞紐,羅馬機場近年接待中國旅客的人數不斷攀升。機場市場負責人帕斯奎尼說,要將機場打造成中國遊客「走進意大利、走進歐洲的大門」。

  意年輕人愛上中國旅行

  隨着中意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在意大利的機場、車站、熱門旅遊景點以及博物館等文化機構,中文服務已成為標配。近年來,赴意旅遊中國遊客規模不斷增長,意國已成為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歐洲國家之一。據意方統計,2017年赴意中國遊客達150萬人次。中國遊客在意消費越加多元化,自由行、高端私人定製遊日益受到青睞,兩國間航班頻次和運送旅客數量直線上升。

  意大利政府推出了《2017-2022國家旅遊戰略規劃》,鼓勵地方政府開發更具特色和更適應中國遊客消費習慣的旅遊路線和旅遊文化活動。同時,更加開放和現代化的中國對意國遊客吸引力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意大利年輕人愛上中國旅行。2017年中意簽署關於加強經貿、文化和科技合作的行動計劃。加強旅遊合作是其中重要內容。雙方強調,進一步擴大雙向遊客往來,對促進經濟增長、加強人民相互了解和傳統友誼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