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學生暢談給習主席寫信初衷

時間:2019-03-23 03:18:38來源:大公報

  圖: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帶隊前往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向師生們贈送中國優秀精品影視節目及中文書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意客戶端報道:當地時間3月2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向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贈送了《如果國寶會說話》、《你好,中國》等十餘套中國優秀精品影視節目,以及部分中文書籍。

  當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帶隊到學校與師生進行了座談。幾位同學用流利的中文,暢談了給習近平主席寫信的初衷和收到習主席回信的欣喜。大家紛紛表達對中國文化的喜愛和嚮往。在獲贈總台出品的《如果國寶會說話》、《功夫少林》等中華傳統文化精品節目光盤時,同學們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慎海雄說,雷亞萊校長和8位同學寫給習主席的信,行文流暢、情真意切,展現了學校中文教學的突出成效,表達出學校師生對習主席訪意的滿心期待、對中國文化的深厚感情和對意中關係的美好祝願。慎海雄讚賞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在傳播中國文化、培養新時代的「馬可.波羅」方面的扎實努力,並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願意以支持舉辦夏令營、製作相關電視節目等方式,為同學們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加深對當代中國的了解提供平台和渠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