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電影節下月開幕 特設單元致敬金庸

時間:2019-03-22 03:19: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下稱「北影節」)將於4月13日至20日在京舉辦。北影節組委會21日介紹,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屆北影節將以「家.國」為主題,設置了「特展——新中國成立70年」「一帶一路」等16個單元,其間將展映在全球範圍內遴選的近500部風格各異優秀影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還特別設置了「大俠金庸」單元,緬懷去年在香港逝世「武俠泰斗」金庸。

去年10月30日,武俠小說泰斗金庸先生在香港辭世。金庸一生創作了15部武俠小說,翻拍或與之相關的影視也超過了100部。北影節今年特別設置了「大俠金庸」單元緬懷金庸,同時將他對華語電影創作的影響進行一次系統梳理。

另外,今年春節中國第一部大型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熱映,北影節借勢專門設「電影科技體驗」板塊,打造科幻主題虛擬拍攝沉浸式體驗,遊客可穿上「宇航服」,在模擬太空艙中星際探險。

競賽單元方面,本屆北影節「天壇獎」共收到85個國家和地區的775部影片報名參賽,其中境內報名影片107部,境外報名影片(含港澳台)668部,報名影片數量、出品國家和地區數量均較上一屆明顯增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