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勿允蔡英文「過境」

時間:2019-03-22 03:19: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方敦促美方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下周「出訪」將「過境」夏威夷。中方是否已就此向美方表達了關切?耿爽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

耿爽說,關於台灣地區領導人在美國所謂「過境」問題,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或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這個立場是明確的,也是堅定的。

蔡登記參選 台網友唱衰

耿爽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此外,另據環球網報道,尋求連任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趕在21日出訪「友邦」前登記參加黨內2020年大選初選,與18日登記參選的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展開正面較量。台灣網友對兩人的參選一片唱衰。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所長張文生表示,賴清德跟蔡英文早已「面和心不合」,表面上同蔡英文合作,但實則暗中較勁,給蔡英文施加壓力。民進黨黨內並不團結,而且自相殘殺刀刀見骨,不過結果顯而易見,只能兩敗俱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