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克強:讓減稅真金白銀落企業口袋

時間:2019-03-22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3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財政部、稅務總局考察,深入調研更大規模減稅最新進展\ 中國政府網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消息:3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赴財政部、稅務總局考察,深入調研更大規模減稅最新進展。這是全國兩會後總理首次到部門考察。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深化增值稅改革,降低增值稅稅率。4月1日正式實施。3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政府工作報告》責任分工,落實減稅部署,明確增值稅減稅配套措施。21日,李克強總理即赴財政部、稅務總局考察,為兩部門打氣鼓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陪同考察。

李克強總理考察財政部時指出,財政是庶政之母,企業是財政之基。要善於運用稅收槓桿,撬動經濟轉型、民生改善、消費增長。他說,此次深化增值稅改革意義重大,對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頂住經濟下行壓力、調整結構、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有一舉數得之功效。在具體實施過程中,要確保主要行業稅負明顯降低、部分行業稅負有所降低、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讓減稅的真金白銀,切實落到企業的口袋。

算好國家「硬帳」 打好減稅「硬仗」

李克強下午考察稅務總局期間,專門來到減稅降費辦公室。這裏已進入「臨戰」狀態:牆上掛着倒計時牌,「距2019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稅改革實施還有10天」;4塊牆板依次排開,直觀顯示出重點工作路線圖、時間表和責任人等,上面的小紅旗、小黃旗一目了然標示出最新進展情況。得知這裏的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確保更大規模減稅如期實施,總理稱讚道,你們的辛勞為的是企業輕裝上陣,減稅帶來的市場活力有你們的一份功勞。

其間,李克強還聽取大數據雲平台減稅數據統計核算演示匯報,並與鄭州市金水區稅務局等基層稅務局工作人員現場視頻連線。總理說,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實施更大規模減稅,稅務部門特別是基層稅務人員作為政策的具體操作者,既要算好國家這本「硬帳」,又要打好減稅這場「硬仗」,讓深化增值稅改革紅利切實惠及千千萬萬納稅人,讓億萬市場主體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