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平「語」近人》意大利語版開播

時間:2019-03-22 03:18:51來源:大公報

圖: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與意方代表出席開播儀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意大利語版)21日起在意大利開播上線,並在全球意語國家和地區同步播出。

當天,意國最具影響的商業媒體集團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克拉斯傳媒集團旗下電視頻道、客戶端和網站播出和上線了這部系列視頻作品,它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創作並譯製,播出五個月來被譯成英語、日語、韓語、西語等多種語言發布,覆蓋海外受眾超過1億,獲廣泛好評。作品精心選取習近平主席在其講話、文章和談話中所引用的中國古代經典中的名言名句,圍繞「立志」「明德」「親民」「孝道」「天下為公」等主題,生動展現習近平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從中汲取治國理政智慧的理念。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於開播上線儀式上致辭說,在長達5000年悠久中華文明史中,積澱中國人對人與自然、家庭與國家、道德與法律等各個方面的深刻觀察和思考。習近平主席所用的經典名句就源於此。意國輿論認為,這部作品上線為當地民眾打開直觀窗戶,助他們了解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理念和家國天下的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