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半遊客掃碼過閘  免排隊煩惱

時間:2019-03-21 03:18:56來源:大公報

  圖:遊客使用手機體驗「西湖一鍵智慧遊」服務/新華社

  除「西湖一鍵智慧遊」項目外,2018年西湖就已開啟「智慧景區」建設。目前,西湖景區從遊船、環湖觀光電瓶車到大大小小的收費景點,都已實現刷移動購票,半數遊客掃描電子票二維碼或身份證入園,「一部手機遊遍西湖」成為可能。

  時下正值西湖遊覽旺季,遊客趙先生在岳廟售票窗口外看到支付寶購票的介紹,在工作人員提示下,前後不過五分鐘,他就買好了三張電子票,入園時只需打開手機電子票二維碼,對準閘機上的掃描口一掃,便自動放行。他說:「沒想到景區也可以,刷二維碼就可以入園了,挺方便的,這個服務也很貼心。」

  岳廟景區管理人員介紹,目前手機購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掃碼購,即支付寶掃碼購票,憑二維碼或身份證入園;另一種是當面付,即售票人員掃碼。目前,日均使用移動購票人次達1300,佔遊客總數50%,雙休日遊客多的時候,使用移動支付的人更多。

  據了解,移動支付服務已經覆蓋西湖景區19個收費景點、12個遊船碼頭和94輛環湖觀光電瓶車。

  未來,西湖景區還將與阿里巴巴集團在人臉識別、大數據分析等領域全面合作,試驗人臉識別操作和刷臉自動售票系統。 (記者 王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