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湛江海口高鐵預計今年開建

時間:2019-03-21 03:18:54來源:大公報

  圖:目前,海南島通過粵海鐵路與大陸鐵路網相連,需用輪渡運輸過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在海南,想要出島的方式是:坐火車、船以及飛機,島民們也在時刻關注着湛海高鐵的消息。近日有消息稱,為方便旅客進出島,海南省目前正在大力推進湛江至海口高鐵項目,預計今年開工建設。這意味着,海南環島高鐵將融入全國高鐵網。

  據了解,今年1月14日至18日中國鐵路總公司已組織項目可行性研究評審會,現設計單位正在開展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修編工作。下一步,海南省發改委將繼續積極協調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鐵路總公司和廣東省,抓緊配合做好湛海高鐵項目前期工作,力爭項目今年開工建設。

  目前,海南島通過粵海鐵路與大陸鐵路網相連,需要通過「兩線一渡」的運輸模式,利用輪渡將火車運輸過海。而規劃中的湛海高鐵可連接海口和湛江等北部灣城市群中心城市,連接國家高鐵網絡,將有效打破海南島對外交通瓶頸,加快北部灣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全面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