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美研發經驗 回國轉化產品

時間:2019-03-20 03:19:03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規劃綱要提出,重點發展生物技術作為大灣區四大新支柱產業之一/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從廣東梅州市大埔縣山區「走出來」的鄧杏飛,22歲在湛江醫學院(1992年易名為廣東醫學院)畢業時,破格考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臨床碩士研究生。「當年250多名畢業生中,只有兩位考上研究生,我是其中一位」。

  碩士畢業後,鄧杏飛留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兒童醫院作心血管主治醫師。經過8年的臨床實踐,他決定出國深造,並於1993年獲全額獎學金進入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攻讀藥理和藥物治療學博士。隨後又在美國頂尖的醫學院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UCSF)繼續三年多的博士後研究。

  2014年,鄧杏飛回國並創立國盛醫學,他說期望能夠充分發揮在硅谷近20年的研發經驗,在內地進行產品轉化。同時協助醫院建設精準醫學中心,幫助醫院從「傳統醫療」快速發展為「精準醫療」等。

  據了解,近三年,國盛醫學已申請100多項知識產權,其中已授權發明專利8項、實用新型專利21項和軟體著作權24項。2018年8月,國盛醫學研發的「具有特殊保護劑的全血保鮮真空採血管」通過成果鑒定,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