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融入灣區可改善生活空間

時間:2019-03-20 03:18:57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向購房者推介「大灣區」概念樓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香港生活成本持續高漲,港人深有體會。有港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港人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了更多發展方向。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副主席林至穎就指出,到大灣區發展,一定會享受到較低的生活成本,就業創業方面也會有更多的空間。

  一品空間建築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陳賢翰在香港和廣州都有業務。對於香港生活成本和就業成本提升,他深有體會。「我們在香港有很多採購需求,這些年,採購價格一路上漲,已經令公司成本大為增加。」陳賢翰再以公司年輕員工為例表示,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雖然收入不算高,日常消費也一般不多,但僅搭乘巴士和地鐵,每個月花費已極有可能超過港幣1000元。

  他進一步指出,在廣州,2000元已經可以租到很好位置的房子,而且面積並不小。而在香港,相同條件的出租屋,1萬元以上可能都租不到。

  剛剛從香港到廣州的創業者游文香也有相同看法。她告訴記者,以某款罐頭魚為例,香港市面價格已經去到22元,而在幾年前,只需要10元,大漲2倍以上;又比如,一套198平方呎的房子,今年價格已經去到790萬元,而幾年前價格只不到300萬元。「如果相同的價錢,在內地可以買到面積大好幾倍的房子。」游文香說。

  「如果內地有發展機會,我建議香港年輕人多出來闖一闖,畢竟,內地各方面就業生活條件已經在向香港靠攏。」陳賢翰說。游文香亦建議香港年輕人,可以多到大灣區其他城市走一走,尋找發展機會,大灣區創業和生活,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