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交通接區塊鏈 乘車後開票無憂

時間:2019-03-19 03:18:36來源:大公報

圖:區塊鏈電子發票開始在深圳的交通行業應用試點\大公報記者黃仰鵬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李望賢深圳報道:18日,區塊鏈電子發票開始在交通行業應用試點,部分深港出租車、機場大巴330全線、地鐵乘車碼等接入區塊鏈電子發票,實現發票開具全程網上辦,打破時間、地點限制,無需專業設備、交易即可開票,讓市民乘車後開票無憂。

在裝有智能收銀終端的出租車和機場巴士330,區塊鏈電子發票系統把開票與支付對接,通過手機繳費記錄或購票記錄皆可輕鬆完成開票需求,實現按需供票。市民駱先生表示,他常掃乘車碼搭地鐵上班,高峰時曾為趕時間而放棄向客服索要紙質發票。區塊鏈電子發票上線後可以先離站後開票,給他帶來了更加愉快的出行體驗。

深圳市地鐵運營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效率高、成本低、按需供票,深圳上線的乘車碼開具區塊鏈電子發票功能的這些優點有效緩解了地鐵用票量大、高峰時段集中開票等「堵點」「難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