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疆去極端化是國際反恐重要部分

時間:2019-03-19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8日發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與人權保障》白皮書指出,中國積極參與反恐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國新疆反恐怖主義和去極端化鬥爭,是國際反恐鬥爭的重要組成部分。

白皮書表示,中國政府積極支持聯合國在國際反恐合作中發揮主導和協調作用,堅持遵循《聯合國憲章》和其他國際法原則準則,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一系列反恐決議,大力推動《聯合國全球反恐戰略》全面實施。

新疆是中國反恐怖主義的主戰場。白皮書強調,新疆的反恐怖主義、去極端化鬥爭,在吸收借鑒國際社會經驗的同時,堅持從中國和中國新疆的實際出發,形成了一套經驗和有效辦法。其中包括,堅持依法打擊恐怖主義與保障人權相結合,堅持反恐不與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掛鈎,堅持寬嚴相濟與預防教育挽救相結合,堅持維護穩定與改善民生相結合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