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券商啟開戶預約登記 流程便捷

時間:2019-03-18 03:18:29來源:大公報

  圖:科創板上市在即,券商推出app預約通道/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北京報道:中證監副主席閻慶民3月3日坦言,擬參與科創板的投資者已經可以開戶。隨着科創板各規則的落地,券商紛紛啟動科創板開戶預約登記服務。上交所本月7日更明確了科創板交易權限的開通方式。

  上交所的消息稱,科創板股票交易權限的開通方式與「港股通」基本一致,目前符合科創板股票適當性條件的投資者,已可以申請開通相關權限,「投資者僅需向其委託的證券公司申請,在已有滬市A股證券帳戶上開通科創板股票交易權限即可」。

  記者佯裝投資者向某券商諮詢,結果發現權限開通流程便捷。只要證券帳戶資金不低於50萬元(人民幣),且交易參與年限滿兩年,只要簽署適當性評估確認書、風險揭示書,並進行測評即可。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包括國泰君安、海通證券、銀河證券等10多家券商可以在線開通科創板權限,這預示科創板投資者只要等科創板系統調試成功、企業上市完備後,便可進行投資。

  目前尚無首批上市名單

  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在2月27日透露,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並通過券商、各地方政府金融局、證監局了解科創企業儲備情況,但科創板目前尚無首批上市企業名單。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掛牌企業「金達萊」3月4日公告,公司擬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票(A股),並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

  上交所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3月12日發布通知稱:「3月18日起,審核系統將正式進入生產狀態,所有通過審核系統提交的文件,將被視為正式的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文件。」上交所向大公報表示,交易所正全力以赴推動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的盡快落地,目前技術系統正加緊建設測試中,之後將組織全市場測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