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吋「廣州芯」9月量產迎5G潮

時間:2019-03-18 03:18: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央廣網報道:15日,廣州粵芯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12吋集成電路生產線項目(下稱粵芯12吋芯片項目)主設備遷入廠房。作為廣州第一條12吋芯片生產線,按照目前的進度來看,項目將於今年6月投片,9月可實現量產。這也意味着「廣州芯」產業破局在即,廣東省、廣州市將告別「缺芯」時代,帶動半導體上下游產業鏈形成全新的千億級產業集群。

  如今5G時代迎面而來,物聯網、汽車電子、人工智能的創新發展即將迎來爆發期。廣州粵芯半導體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海明說,沿着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從深圳、東莞到佛山這一帶,是粵港澳大灣區範圍內產業和科技創新最發達的區域,芯片產業需求巨大,而以往這一塊主要依賴進口。希望粵芯12吋芯片項目的投產能夠改變這個局面,能夠滿足本區域乃至國內芯片需求的市場缺口,同時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的變革提供技術上的支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