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個稅改革催生新職業「薪稅師」

時間:2019-03-18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隨着新個稅法實施,內地掀起薪稅師資格認定培訓熱潮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南方網報道:隨着新個稅法的實施,內地掀起薪稅師職業資格認定培訓熱潮。廣東省首期薪稅師培訓班近日在東莞舉辦,吸引了來自東莞、深圳、江門等省內多個城市以及周邊省份的100多名HR和財稅工作者參加。根據歐美、日本和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薪酬情況,薪稅師在內地前景廣闊,這一職業年薪有望達到百萬級別。

  「薪稅師」集人力資源管理師和稅務師雙重身份於一身,要求從業人員既掌握人力資源管理基礎知識及財稅基礎知識,又能熟練進行企業薪酬體系的全流程設計,並能熟練進行企業薪酬體系的全流程設計、薪稅軟件使用及薪稅代理實務運用,是集賦創新型、複合型的新興職業。近幾個月來,內地掀起了「薪稅師」培訓和薪稅服務的熱潮,已有4000餘人參加了「薪稅師」培訓,考試平均通過率70%左右。

  據了解,學員完成學習培訓並通過全國統一考試認證後,將獲得由英國ATHE(英國高等教育培訓認證)頒發的國際認證證書和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商業會計學會聯合頒發的認證證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