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人形象為原型 可站立播報

時間:2019-03-17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11月,全球首個AI合成主播亮相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資料圖片

  作為第一個登上兩會的AI合成女主播,人們在驚嘆和稱讚之餘,對於其背後由搜狗所開發的人工智能技術和未來的應用都無比好奇。「AI合成主播」使用新華社中、英文主播的真人形象,配合搜狗「分身」的語音、合成等技術模擬真人播報畫面。這種播報形式,突破了以往語音圖像合成領域中,只能單純創造虛擬形象,並配合語音輸出唇部效果的約束,提高了觀眾信息獲取的真實度。利用「搜狗分身」技術,AI虛擬主播還能實時高效地輸出音視頻合成效果,使用者通過文字鍵入、語音輸入、機器翻譯等多種方式輸入文本後,將獲得實時的播報視頻。這種操作方式將減少新聞媒體在後期製作的各項成本,提高製作效率。

  醫療金融多領域應用

  隨着圖形生成引擎的優化,AI合成主播從過去的「坐着播新聞」升級成結合肢體動作的「站立式播報」,利用「搜狗分身」技術繼續賦予AI合成主播肢體語言的能力,讓AI合成的主播更智能。

  AI合成主播僅僅只是一個開始。伴隨着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升級,個性化內容生產的門檻大為降低,應用範圍愈發廣泛。未來,「搜狗分身」技術還將應用於娛樂、醫療、健康、教育、法律、金融等多個領域,通過提供個性化的行業解決方案,為不同場景展開賦能。根據不同場景而創造出虛擬教師、虛擬客服、虛擬管家、虛擬醫生等職業,深度參與到人類的內容表達和信息傳遞場景之中,提供服務並發揮更多價值。屆時,各行各業都將迎來AI技術下的新一輪變革。   (記者 周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