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區民營醫院宜規模化發展

時間:2019-03-16 03:18:49來源:大公報

  圖:關牧村代表(右一)稱,希望推動社區醫院規模化發展/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關牧村15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全國兩會她依舊關注於民生問題,並帶來了促進社區醫院規模化發展的建議。她直言,健康問題直接關係老百姓的幸福,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推動社區醫院規模化發展,讓老百姓在家門口能解決基礎病治療。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貼近民生,部署實實在在,令人振奮。」關牧村告訴記者,目前,由於社區醫院缺乏規模化發展,導致不少社區醫院存在醫生少、設備差等問題,大家都不願意去。因此她希望能夠進一步加大對社區醫院的扶持力度,讓老百姓願意在家門口解決一些基礎病。

  百姓可在家門口解決基礎病

  關牧村透露,她曾多次走訪國內外經營成功的社區民營醫院。她認為,當務之急需規範社區民營醫院的立項、審批、建設、運營、立法,使民營醫院發展有法可依,群眾在民營醫院就醫有健全的法律保障。

  談及新時代的文藝工作,作為著名歌唱家,關牧村認為,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應扎根基層,不斷從群眾的豐沃土壤中汲取養分,創作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同時,她寄語年輕一代文藝工作者,年輕人在藝術的道路上不能只看眼前,而應該注重內在修養,提升藝術和品德修養,堅持學習,不斷充實自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