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新業態新模式不能簡單任性

時間:2019-03-16 03:18: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韓毅、倪巍晨北京報道: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以一句「對新業態、新模式,不能簡單任性。」回應了外界關切中國發展「互聯網+」、共享經濟領域的問題。他坦承,對新的事物要採取包容態度,「近幾年一直採用包容審慎原則,不能要麼不管,要麼管死。要允許它發展,對發展中出現的問題加以糾正。審慎監管要劃出安全底線,不允許打着『互聯網+』、共享經濟的招牌搞招搖撞騙。」

  他指出,「互聯網+」、共享經濟作為新事物,發展中有利有弊。總體看,帶動就業、方便群眾,推動相關產業的發展。李克強續稱,要給創業者提供一個能夠成長的空間,給企業營造一個發展新動能的環境。要公平准入、公正監管。新事物在市場競爭中優勝劣汰,政府要進行公平公正監管。「愉快和煩惱總是在成長中相伴隨,要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互聯網經濟、共享經濟、平台經濟還有很大發展空間。」李克強指出,電商、快遞對工業品下鄉、農產品進城,可以進一步起到搞活流通的作用。在工業領域,推動工業互聯網,把閒置資源帶動,促進技術創新;在社會領域,像「互聯網+醫療健康」、「互聯網+養老助幼」、「互聯網+教育」可聯動多方面,尤其是讓偏遠地區農村家庭通過互聯網享受優質教學、醫療等資源,幫其解決實際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