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創新高

時間:2019-03-15 03:19:0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2月份內地商品房銷售面積14102萬平方米,下降3.6%,不過,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達11.6%。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指,加快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建設,民眾和投資者對待購房行為更清醒理性。下一步,影響房地產投資的既有促進因素,也有制約因素,發展走勢還需進一步觀察。

  毛盛勇解讀,前兩月商品房銷售面積略有下降,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春節對人們購房行為帶來一定影響,其二是當前房地產市場進入新發展階段,按照中央關於房地產「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加快了長效機制建設,民眾和投資者更清醒、理性地對待購房行為。

  而因前期土地購置費增長較快,以及今年以來房地產企業施工進度加快,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創2014年12月以來新高。毛盛勇分析,接下來,既存在一些支撐房地產投資平穩較快增長的因素,如房價表現比較平穩等,也有些制約因素,從1-2月份數據來看,土地購置面積和商品房銷售面積下降,一些地方繼續優化和調整政策,房地產投資走勢還需進一步觀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