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三批重大外資項目將落地

時間:2019-03-15 03:18:5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上海奠基/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倪巍晨北京報道:全球外國直接投資遭遇「寒意」,但中國吸收外資卻實現逆勢增長。數據顯示,2018年吸引外資近1350億元,同比增長3%,凸顯中國引資魅力不減。

  當前,中國已推出兩批重大外資項目,包括瀋陽華晨寶馬、上海特斯拉、惠州巴斯夫、惠州中海殼牌、西安三星閃存芯片、嘉善沃克斯鋰電池等。外資的紛紛加碼,折射出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

  《外商投資法(草案)》進入落地倒計時,意味着中國釋放了新的開放信號。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在兩會上透露,中國第三批重大外資項目主要在新能源、先進製造及石化、電子信息等領域,給予用地、用海、用能、規劃等支持,加快環評審批進度,以此發揮示範作用,引導各地優化服務,進一步提高投資便利化程度。

  「中國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外國投資市場,對外國投資越來越開放。」中國澳洲商會會長馮柏文對大公報指出,中國提供外商一個巨大的市場,澳洲一直是其中的長期投資者。

  儘管,來自展銀投資的報告稱,59%的澳洲公司認為,在中國做生意有點困難。但馮柏文指出,中國重視加速開放,習近平在2018年博鰲論壇上宣布中國將「敞開大門」,這將加快金融市場開放和投資自由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