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疆團開放日熱點問答

時間:2019-03-13 03:21:16來源:大公報

  Q:如何對接「一帶一路」?

  A:新疆堅持科學規劃、選準路徑、細化措施、重點突破,正在着力推進「一港」「兩區」「五大中心」「口岸經濟帶」建設,使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優勢充分顯現出來,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新疆力量。

  Q:如何落實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

  A:新疆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各族幹部職工與基層群眾結對子、認親戚,守望相助、唇齒相依,不分你我、親如一家,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誰也離不開誰的好局面。新疆各族人民真正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了一起。

  Q:脫貧工作進展如何?

  A:2018年實現53.7萬人脫貧、513個貧困村退出,全區貧困發生率下降到6.51%,比2017年下降5.06個百分點。新疆始終咬定總攻目標,堅持現行標準不動搖,集中全區力量攻克堅中之堅,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絕不拖全國的後腿。

  Q:旅遊發展怎麼樣?

  A:新疆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旅遊業是新疆最具潛力和前景的重要支柱產業,2018年新疆旅遊人數突破1.5億人次、增長40%以上,旅遊收入2579億元人民幣、增長41.59%,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

  (記者李理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