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化審批手續 同享藝術盛宴

時間:2019-03-11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文化交流內容越來越豐富。圖為香港一個劇組在佛山拍戲\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北京報道:全國兩會期間,不少代表委員就大灣區文化交流合作上建言獻策。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舞蹈總會會長區永熙告訴記者,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文化交流非常頻密,由於語言相似、距離相近,香港文化團體北上中山、廣州等城市演出也成為家常便飯。區永熙分享稱,「文化交流其實是一個相輔相成的事情。如果大灣區三地文化交流越多,大家對不同城市的觀眾了解也越深,就越容易做出好作品。」

  區永熙也坦言,雖然現時大灣區文化演出交流頻密,但仍存在改進的空間。即使是當地政府邀請來的演出團體,仍需要經過審批程序才允許通過,過程大概2到3天。他希望未來可加快審批簡化程序,讓粵港澳三地可以同步享受文化盛宴。

  全國人大代表、廣東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達昌則表示,希望可以在大灣區舉辦國際性的五人足球賽事,從文化方面增強大灣區的國際影響力。黃達昌告訴記者,他已連續十年舉辦珠超聯賽,也曾邀請香港球隊參與比賽,增進兩地友誼交流。他說,藉着大灣區的國際影響力,今年珠超聯賽還吸引了全球五大洲的球隊報名。

  「大灣區裏熱愛足球運動和足球文化的群體很多,通過足球賽事來推廣文化交流,事半功倍。」黃達昌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