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企業喜算「減稅帳」 創新動力強

時間:2019-03-10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多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企業的負責人均表示,稅費減免讓他們對市場更有信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北京報道:除了在全國兩會現場的企業家代表委員外,會場外的大灣區企業負責人也緊盯着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忍不住算起了「減稅帳」。今年製造業行業會將現行16%的稅率降至13%,多個來自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企業的負責人均表示,稅費減免讓他們對市場更有信心。

  廣州蛋殼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財務人員鍾小姐算了一筆帳:「化妝品製造是我們公司的一項重要業務,這個政策實施後,預計全年可以減稅3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僅減輕公司現有負擔,還可以幫公司追加人才引進、基礎研發跟企業創新相關的投入。」

  手機企業OPPO集團財務人員龔龍告訴記者,不僅是降稅三個百分點預計能給集團東莞區域減少3億稅款,如果加上設備器具一次性的扣除政策,研發費加計扣除由50%提升到75%的政策等,預計今年集團減稅總數額將超12億。「降稅直觀上也為我們生產研發提供了更多流動資金,讓我們有資金充實研發團隊、更新生產設備。」龔龍笑言,有了國家的減稅政策扶持,企業創新研發的動力更強了。

  廣東雅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年產值25億元。其總經理榮文友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們公司上下都非常振奮。按照新措施,我們預計今年可以減少增值稅800萬元左右。對於企業來說,這是一件大利好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