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經濟變中有進 化危為機」

時間:2019-03-09 03:18: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馬建堂8日下午在「部長通道」上表示,中國市場巨大,潛力無限,市場主體多,經濟發展基本面沒有變。新一輪科技革命的市場化、產業化不斷推動促進新動能的產生,這個大趨勢沒有變。同時,中國堅定推動全面改革開放,頂住下行壓力的決心沒有變。

  馬建堂指,世界經濟復甦進程放緩,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紛紛調低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貿易保護主義加劇,2018年世界貿易增長率比2017年放緩0.3個百分點,這個勢頭今年可能持續。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在6%-6.5%,這會加大國內市場開拓力度,通過改革開放激發活力,深化制度創新。「儘管宏觀環境面臨挑戰,但我相信中國經濟一定會變中有進,化危為機。」馬建堂稱:「明年我們再相見的時候,春天的消息會更多,春意會更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