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高法卷宗丟失案 爆料者「賊喊捉賊」

時間:2019-02-23 03:18: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2日,中央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參加的聯合調查組,根據各部門依據各自法定職責開展的調查工作,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二審審理的陝西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訴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合作勘查合同糾紛案(下稱「凱奇萊案」)卷宗丟失,山西王見剛與王永安、嵐縣大源採礦廠侵犯出資人權益糾紛案(以下簡稱「山西王見剛與王永安糾紛案」)等問題的調查結果。

  聯合調查組查明,所謂「卷宗丟失」係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本人故意所為。王林清因工作中對單位產生不滿而竊取相關案卷材料。

  對於網傳王林清自述視頻中反映最高法院二審「凱奇萊案」問題,聯合調查組經審查認定,最高法院終審判決將案涉合同性質認定為合作勘查合同並認定合同有效是正確的,認定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違約並判令其承擔違約責任並無不當,判決駁回凱奇萊公司要求轉讓探礦權等其他訴訟請求是正確的;最高法院鑒於凱奇萊公司堅持其繼續履行的訴訟請求不變,而作出繼續履行合同的判決,有相關法律依據。

  不存在「打擊報復」問題

  最高法院領導根據有關法律和規定,對凱奇萊案這類重大複雜案件加強了審判管理和監督。

  對於王林清視頻反映的另一起案件——「山西王見剛與王永安糾紛案」,聯合調查組經審查認定,最高法院二審判決對雙方合同性質和效力認定正確,但在經營利潤的認定和計算上存在瑕疵。聯合調查組調查發現,最高法院監察局原副局級監察專員閻長林涉嫌接受當事人請託,通過打招呼等方式過問山西王見剛與王永安糾紛案,但不存在對王林清「打擊報復」問題。

  聯合調查組已將調查中發現的王林清涉嫌非法獲取、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犯罪線索移交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將閻長林涉嫌違規過問案件違紀違法問題移交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