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沙100萬獎郵輪新線 聯港深建母港群

時間:2019-02-23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雲頂郵輪集團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希望豐富灣區海上觀光航線/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剛剛出爐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南沙郵輪發展帶來不少政策利好。記者21日從南沙區文廣新局獲悉,南沙將推出包括落戶、首航、新線路開放等系列政策,對將南沙作為始發港的新航線提供100萬元(人民幣,下同)扶持、郵輪公司的首航扶持最高可達120萬元,這在內地屬首例。南沙將通過政策扶持吸引郵輪相關項目落戶,並將推動廣州和香港、深圳郵輪母港實現溝通對接、優勢互補、客源互送,逐步構建粵港澳郵輪母港群。

  可停靠全球最大豪華郵輪

  位於南沙灣的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今年內正式投入使用。它將成為內地規模最大的郵輪母港綜合體之一,可停靠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豪華郵輪。

  廣州中交郵輪母港投資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項目將於2019年11月開港運營,預計開通後年出入境遊客可達75萬至100萬人次。南沙區文廣新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南沙將構建文化歷史、休閒度假、郵輪遊艇等多元旅遊產品體系,豐富粵港澳旅遊精品路線,開發高鐵「一程多站」旅遊產品。

  拓多元旅遊 豐富精品路線

  從南沙出發的郵輪線路中,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星夢郵輪表現突出。2018年星夢郵輪累計接待出入境旅客(從南沙登船)48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20%,當中華南地區旅客保持穩定增長,內地高鐵沿線城市旅客顯著增長。雙母港模式,是雲頂郵輪集團的一個首創,既實現了香港與內地郵輪遊客的互換,又較好地平衡了淡旺季客流,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聯動。

  雲頂郵輪集團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表示,未來希望三地政府考慮到大灣區內整體性,為郵輪在區內航行提供更便捷的通關及通航條件。此外,針對河輪市場日益受到關注的現狀,李鳳霞也表示希望開拓更多灣區城市的一日遊主題線路,豐富灣區海上觀光航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