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上港青:科技吸引最優秀人才

時間:2019-02-22 03:19:00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青年正在參訪深圳企業,共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李望賢深圳報道:記者近日採訪北上內地創業、就業的港青,受訪者紛紛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將成為高層次人才的聚集地。

  香港中文大學博士李坤2016年來到深圳創業,他同三個聯合創始人創辦的深圳聲希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於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國家把粵港澳大灣區定位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他感到非常振奮。「科技能吸引最優秀的人才,創新項目又能吸引資金,對香港年輕人來說,大灣區蘊藏着巨大的機遇。」李坤告訴記者,公司通過深圳孔雀計劃吸引到了5名海歸博士,進一步吸引了千萬融資,創造了30個高技術含量的勞動崗位,推動了公司迅速在內地的落地。

  他同時強調,未來大灣區能否持續吸引世界頂尖人才的關鍵在於教育和交通等配套政策。他透露,家人非常認可香港的教育環境,自己的兩個孩子目前仍然在香港讀書。未來許多高層次人才都面臨置業安家的問題,除了需要完善從幼兒到高等教育的「一條龍」教育配套外,還要在簡化簽證、戶籍管理、個稅政策等方面出台便民舉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