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研發佔GDP達4.1%

時間:2019-02-22 03:18: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實施粵港澳科技創新合作發展計劃和粵港聯合創新資助計劃。深圳市海歸協會副會長黃靜香表示,深港兩地產學研合作可實現優勢互補,在大灣區建設中釋放更多創新創業的輻射帶動能力。

  她建議深圳政府鼓勵第三方服務機構入駐科技園區,收集深圳企業的技術需求,針對性地在香港科研機構進行採購,為深港產學研提供精準對接服務。

  黃靜香指出,深圳最具「硅谷」氣質,全社會研發年投入佔GDP比重達4.1%,超過歐美發達國家水平,目前深圳已有一大批成長起來的高新技術企業,比如華為、中興,擁有高新技術產業基礎和產業鏈配套集中等優勢。

  深圳市政協常委、香港寶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莫靜璇則表示,香港可以為深圳扮演通往國際「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提供平台協助內地科創企業「走出去」,兩地優勢互補,必將發揮巨大的協同效應,不僅利於優化創科發展的生態環境,更能藉此激發創新創業的熱潮,提升深港兩地的綜合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