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團抵華府 中方冀貿談互利共贏

時間:2019-02-21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圖:第六輪中美高級別磋商2月14-15日在北京舉行/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報道:中美21日開展高級別談判,雙方都釋放了較為積極信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應詢表示,希望雙方能夠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磋商取得互利共贏的結果。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再次暗示3月1日調高中國產品關稅的期限可能會推遲。

  特朗普再暗示談判期可延

  特朗普19日在白宮對記者說:「我認為談判進行得非常好。我不能準確告訴你們時間安排,(3月1日)這個日期不是一個神奇的日期,因為很多事情正在發生。我們將拭目以待。」特朗普稱,這場貿易談判「非常複雜」。按照原計劃,如果在3月1日中美還沒有達成貿易協議,就把兩千億美元的中國產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

  參加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的中方代表團,當地時間19日到達華盛頓。根據安排,中美雙方當天在華盛頓舉行副部長級貿易談判。21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同習近平主席特使、副總理劉鶴再次開始高級別談判。

  據《金融時報》分析,中美雙方在「削減貿易逆差」、監督機制、技術轉讓、市場補貼等問題上仍有分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