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500預約票秒殺「決戰紫禁之巔」

時間:2019-02-20 03:19:16來源:大公報

  為「進宮」觀燈賞月,網友們也是拚了。故宮博物院17日發布「紫禁城上元之夜」活動信息,19日、20日兩晚共6000人,預約票「秒光」,網友更以「決戰紫禁之巔」來形容這場搶票大戰。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今次活動是實驗性質,故宮今後將結合24節氣重要節點夜間開放。

  單霽翔:重要節點夜間開放

  針對搶票大戰引發的高價炒票問題,故宮博物院官微19日凌晨發布公告稱,本次活動採取實名制免費預約方式,參觀人數每晚限定3000名,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門票。

  其中,2月19日晚,有2500名駐華使節、勞動模範、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解放軍和武警官兵等各界代表受邀參觀,同時接待網上預約觀眾500人。20日晚,全部時段用於接待通過網上預約的3000名觀眾。

  故宮還稱,由於開放時間有限,參觀區域有限,又是夜間參觀活動,一切還都在摸索積累經驗,感謝觀眾熱情參與,也請未能預約成功觀眾充分諒解。今後,故宮博物院還將適時舉辦類似的文化活動,以回饋社會和廣大觀眾的熱切期盼。 (記者 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