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轉型升級新機遇 物流業將發力

時間:2019-02-20 03:19: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珠江東西岸發展先進製造業,香港探索再工業化,這讓在大灣區間發展的不同企業都迎來產業升級的新機遇。

  飛力達物流有限公司在大灣區深圳、東莞和香港均有布局,其東莞區2018年業務量達到6000萬元人民幣。「在大灣區多地布局之後,每年業務量都有30%左右增長。」飛力達物流華南區總經理溫錦波告訴記者,大灣區製造業所生產的產品必須以物流才能走出去。他認真研讀規劃綱要的產業布局後,對未來發展更加樂觀。

  「物流業離不開製造業的發展,每個地區製造業和物流業是上下環節的關係,大灣區的產品必須依靠物流走出去。大灣區在東西岸以及港澳不同節點城市都進行產業升級,深圳、香港有資金和技術,廣州有人才,大灣區城市產業鏈串聯起來形成閉環,帶動我們物流行業升級。物流業也可從貨物物流升級為給供應鏈產業。」溫錦波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發達、產業體系健全,這為研發、物流、金融、信息技術、商務、節能環保等生產性服務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