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發推:中美貿談獲大進展

時間:2019-02-19 03:19:10來源:大公報

  圖:當地時間1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推稱美中貿易談判取得大進展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牛彈琴微信公眾號報道:按照中美雙方在北京商定的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磋商本周將在華盛頓舉行。在劉鶴副總理率代表團赴美前夕,就中美經貿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又發表了多條推特(Twitter)。當地時間17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今天,與我的工作人員就中國貿易協議舉行更多的重要會議和通話。在如此多的不同方面正取得大進展。我們的國家擁有如此很好的發展潛力來實現未來更高層次上的增長和偉大!」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發布這條推特的時間,是中方代表團即將訪美進行下一輪磋商的前夕。

  中美本輪貿易談判於2月15日在北京落幕,中國官媒新華社稱,中美雙方在北京的貿易磋商中就主要問題達成原則共識。報道還指出,中美就雙邊經貿問題諒解備忘錄進行了具體磋商。雙方表示,將根據兩國元首確定的磋商期限抓緊工作,努力達成一致。

  據分析,美方代表團一回國就密集磋商為即將舉行的第七輪中美高級別磋商做準備,表現出積極姿態希望達成相關的協議。雙方推動談判向前的意願都很高。這一周很關鍵,也將觸及更多實質性的內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