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遺失證件 珠海口岸15分鐘補辦

時間:2019-02-19 03:19: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為給遺失出入境證件的旅客提供便利,公安部在珠海拱北口岸實施「簡化辦理內地和澳門居民遺失出入境證件緊急返回常住地」便民措施。

  據珠海邊檢總站拱北邊檢站18日透露,該措施實施2年多來已累計為1.1萬名旅客辦理緊急返回手續,節約旅客辦證費用約300萬元人民幣。

  目前相關辦理模式簡化為「一次辦完」,由以往整個過程要一到三天,大幅縮減至最快僅需15分鐘搞掂。

  「雖沒吃上年夜飯,但年初一趕得及給長輩拜年了。」內地客馮先生在今年除夕從澳門趕回江門與家人吃年夜飯,但臨行前發現往來港澳通行證不見了。拱北邊檢站調研審查隊民警經澳門警方移交並了解情況後,很快為馮先生辦理好了「遺失證件緊急返回」手續。

  據了解,除夕以來,像馮先生這樣在澳門遺失往來港澳通行證,或在內地遺失回鄉卡、申請緊急返回的澳門居民,拱北邊檢站辦理了300多宗。

  拱北邊檢表示,目前邊檢站還進一步將工作模式簡化為「一次辦完」,辦理時間從原先的30分鐘縮短至15分鐘。同時,該站還專設接待室,與行政案件分區辦理,配備沙發、飲用水和手機充電器等便民設備,不僅節約旅客的時間成本,同時提升旅客的便利體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