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美出手阻撓只為私利

時間:2019-02-19 03:19: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18日,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歐盟研究中心主任王義桅接受採訪時說,美國擔心的所謂的「安全威脅」和使用華為的5G設備,兩者並不矛盾。他表示,華為在歐洲業務其實非常多,在英國的業務也算是最早和最廣的。他認為,出於「五眼聯盟」的基本守則「情報共享」,英國自身也有國家安全的考慮,何況他們和美國的國家安全是高度連在一起的。如果說美國因安全問題而阻止華為建設5G,但現在英國已通過談判確保了國家安全,「那美國還有什麼理由阻止使用華為技術呢?」

  王義桅說,如果美國繼續阻撓華為進入其他國家,只能說是因為自私自利,為了美國自身的聯盟體系。這從道義、情感乃至利益上,美國都無法頂住這些壓力。「因此,英國這次的行為是非常有示範意義的,我們積極歡迎。」

  另外,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澳洲政府18日表示,澳兩個主要政黨的服務器遭受黑客攻擊,可以認定為「國家行為」,但澳方並未點出是哪一國所為。澳洲一些媒體發表評論指向中國。耿爽表示,個別媒體就網絡安全問題無端指責污衊中國,這純屬無中生有、別有用心,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敦促有關媒體停止借炒作所謂「網絡竊密」和黑客攻擊問題抹黑中國,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和中國與有關國家雙邊關係的言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