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國:排除華為或違約遭起訴

時間:2019-02-19 03:19: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參考消息網、環球時報報道: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17日報道,加拿大若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排除在本國5G網絡建設之外,可能構成對華違約並將遭中方起訴。

  2012年,加拿大保守黨政府與中國簽署兩國政府關於促進和相互保護投資的協定。據CBC報道,專家表示,根據該協議,已在加拿大投資的華為加拿大公司可針對加政府的任何監管行為隨時發起訴訟,並有權就加方監管行為對當前投資的影響乃至未來5G業務合理營收的喪失申請賠償。就此而言,加納稅人可能因政府巨額賠償而背上沉重包袱。

  CBC報道稱,加方目前正在評估潛在的5G安全風險,何時完成尚未可知。中加兩國間的上述協定,可能就是加拿大遲遲沒有追隨盟友禁止華為的考慮之一。與華為進行合作的加拿大電信運營商Telus日前表示,如果政府禁止採用華為設備且又不進行補償,加拿大的5G建設成本和用時都將大增。

  奧地利電信力挺華為

  另據奧地利《標準報》網站報道,奧地利電信公司總裁托馬斯.阿爾諾爾德說:「人們不應該把地緣政治討論與技術討論混為一談。」他說,大多數歐洲電信運營商都會與華為合作,例如奧地利電信公司。「我們沒有計劃改變與華為現有的合作,我們不排除華為。」奧地利交通、創新與科技部在一份聲明中警告說,排除華為可能會阻礙創新。該部還懷疑美國施加巨大壓力背後隱藏着經濟政策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