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民日報:抓住大機遇 建好大灣區

時間:2019-02-19 03:19:05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南山區創科企業林立/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9日《人民日報》將發表題為《抓住大機遇 建好大灣區》的評論員文章。文章指,18日正式公開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定位、發展目標、空間布局等方面作了全面規劃,一個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將在不懈奮鬥中一步步化為現實。

  文章說,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立足全局和長遠發展作出的重大謀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於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為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不斷增強提供支撐;有利於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建立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建設高水平參與國際經濟合作新平台。

  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決策。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是改革開放的時代要求,也是港澳探索發展新路向、開拓發展新空間、增添發展新動力的客觀要求。大灣區建設要在「一國兩制」框架內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拓展新空間。

  建設好粵港澳大灣區,關鍵在創新。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創新體制機制,促進要素流通,推動大灣區內各城市合理分工、功能互補,提高區域發展協調性,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文章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港澳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的重大機遇,是廣東改革開放的大機遇、大文章。三地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高起點高質量建設大灣區,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譜寫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