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暢通渠道 人才永久居留市場化

時間:2019-02-19 03:19:01來源:大公報

  圖:港青年參訪深圳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總部展廳,探索灣區發展機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大灣區在發展優質生活圈方面,將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列在首位。規劃綱要指出,灣區將支持粵港澳高校合作辦學,同時支持大灣區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鼓勵港澳青年到內地學校就讀。此外,綱要還提出在職業教育、「姊妹學校」上加強粵港澳合作,同時還提出在廣東設立港澳子弟學校,全面推動大灣區教育合作發展。

  在建設人才高地方面,綱要支持珠三角九市借鑒港澳吸引國際高端人才的經驗和做法。在技術移民等方面先行先試,開展外籍創新人才創辦科技型企業享受國民待遇試點,完善外籍高層次人才認定標準,暢通人才申請永久居留的市場化渠道,完善國際化人才培養模式。港澳青年北上就業創業空間也將拓寬。綱要指,鼓勵港澳居民中的中國公民依法擔任內地國有企事業單位職務,研究推進港澳居民中的中國公民依法報考內地公務員工作。在深圳前海、廣州南沙、珠海橫琴建立港澳創業就業試驗區,並逐步推出更多試點項目及開放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