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深港高鐵上合唱 共抒愛國情

時間:2019-02-18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深圳和香港的兩位旅客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月17日(正月十三),元宵節前夕,在香港西九龍開往昆明南的G312次復興號列車上,長沙客運段動車一隊列車長陳沂、劉芳冰正向車內旅客介紹元宵節由來和習俗。這是列車乘務員們為慶祝元宵佳節開展的「祖國一家親,元宵喜樂會」活動中的一幕。

  17日14時,乘務員們與聞訊而來的旅客齊聚8號車廂,大家一道在車廂內貼春聯、掛燈籠、吊燈謎,共慶元宵佳節。

  列車長陳沂、劉芳冰為大家介紹元宵節的來歷和風俗;具英語八級資質的列車員朱倩準備了一場英語脫口秀,並用粵語和英語為旅客送上祝福;愛好唱歌的列車員詹婷獻上了一段獨唱;部隊文工團退役的列車員陳婷表演了一段舞蹈《琵琶行》……「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裏,都流出一首讚歌……」在《我和我的祖國》合唱中,大家齊聲高唱,優美的旋律回響於整列車廂。

  很快,乘務員又為旅客們端上了熱氣騰騰的湯圓,寓意幸福美滿、團團圓圓。窗外寒風凜冽,車內春意濃濃。大家歡歌笑語,列車上洋溢和諧喜慶的節日氛圍。香港同胞、外籍友人和內地旅客一起載歌載舞、猜燈謎、吃湯圓,共敘佳節緣,同抒愛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