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汕頭民俗元宵巡遊  展非遺魅力

時間:2019-02-18 03:18:46來源:大公報

  圖:巡演中,表演隊伍為民眾帶來布馬舞表演,喜迎元宵/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7日,廣東汕頭舉行「春天交響-2019年汕頭元宵群眾歡樂匯文藝巡遊」,此次活動集中優秀文藝表演團隊20支近2000人,包括英歌舞、笛套音樂、麒麟舞等富有潮汕特色的多項國家級、省級「非遺」項目,喜迎元宵。

  記者現場看到,英歌舞數十位表演者手持木棍上下左右對擊,動作健壯有力,節奏強烈;來自海島南澳縣深澳鎮的麒麟舞上演麒麟尋青、驚青、出洞、洗鬚、吐火等,寄託海島民眾旺財、旺丁、旺文和吉祥如意的美好願景……古樸莊重的國家級「非遺」笛套音樂飄揚在街區上空,洋溢喜慶的節日氣氛。

  當天上午,巡遊隊伍從汕頭著名歷史地標、「百載商埠」發祥地的小公園出發,巡遊路線全長約5公里,吸引大批汕頭市民、海外僑胞、遊客到場觀看。

  泰國潮州會館主席黃迨光表示,這是他首次回到汕頭觀看元宵文藝巡遊,經過修繕的小公園開埠區以及汕頭新的城市面貌,讓眾多海外華僑感受到汕頭的發展,希望汕頭能再創新輝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