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統與新潮並存廣州賞燈花樣多

時間:2019-02-18 03:18:45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廣府廟會以北京路千年古道設計推出文創蛋糕─千年古CAKE,廣受關注/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廣州春節,除了花市,就數花燈最有年味,無論是數次登上央視大屏幕的越秀燈會,還是每年都「搞搞新意思」的廣府廟會,都結合傳統與現代,提供多種選擇。

  遊賞越秀燈會是很多廣州家庭的新春指定活動,廣州市民張海洋每年都會攜一家大小前來遊園賞燈。今年越秀燈會共設大型花燈56組、大型亮化30組、花境15處,規模比往年更大,內容更豐富。張海洋告訴記者,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二十四節氣燈組,各有特點的小豬,加上24個節氣小景,趣味又帶知識性。

  晚上是越秀燈會最熱鬧的時刻。18:30燈組齊齊點亮,公園人潮湧動。水上花燈是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今年的水上花燈《鼓舞中華》和湖面相互輝映,構成亮麗風景,吸引無數遊客乘船前往探秘。

  廣州文化公園迎春花會向來以嶺南園林景組為主打,主辦方精心配置花卉,同時融入「福豬」元素。《和順》、《和暢》等景組用桃花、桔樹等,融入博古架、滿洲窗花等構件,讓遊客置身早春氣息。

  今年廣府廟會將北京路千年古道變成文創蛋糕─千年古CAKE,用9層不同食材,表現千年古道不同朝代路面,「一口吃掉千年」創意讓蛋糕未上市已廣受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